2008.11.28

在台北街頭看到這餐廳的外貌,頓時有種置身歐美國家的時空錯覺,一踏進店裡,才發現已經有不少人在用餐和排隊買麵包。整間裝潢風格走精緻典雅的歐式風格,暈黃的燈光和一些頗漂亮的藝術品作擺飾,用餐環境讓人一整個心曠神怡。用餐的客人們,似乎也不自覺的會壓低聲量,來好好享受這個法式氛圍的美好早餐時光。

回家一查資料,才知道原來PAUL的歷史大有來頭,它是法國有名的百年麵包店,起源於1889年北法Lille附近的Croix, 從一個家族麵包店開始,每個麵包從麵粉到發酵的每一個小環節,都很用心。雖然現在麵包製程都求快速,而PAUL的現今傳人歐戴 Francis Holder,勇敢堅持傳統不死克循古法,以長達7小時的時間烘焙製作每一個保羅麵包。與其說這些只是供人食用的麵包而已,倒不如說每個麵包都是精品和用心。PAUL研發獨家急凍預烤麵包和發酵後的冷凍麵團,所在這店裡的每個麵包,可以說是都從法國空運來台。


我和Tina被安排坐在靠窗邊的角落位置,我很喜歡這個座位,旁邊有個漂亮的大鳥籠,可以看見整間餐廳的裝潢,穿梭店內買麵包的人潮,還有窗外來來往往的路人們。

PAUL的早餐,有以下四種提供選擇,分別為巴黎人早餐左岸早餐雙叟早餐香榭早餐


看看周遭點的早餐,我最後決定點巴黎人早點,是價格最高的早點,285元,須再加一成服務費。菜單上是這樣介紹這份早餐的:1/2原味長笛麵包、濃郁的PAUL奶油與果醬,搭配經典可頌,法式乳酪蛋與新鮮優格,附上任選老子曰茶或咖啡。

據說長笛麵包也算是PAUL的招牌麵包之一,這份早點我看起來是覺得應該不會吃很飽,不過就麵包、優格和蛋嘛!對老娘的大食量來講,這根本是小Case,但我絕對錯估這份餐點,比我想像中的紮實和飽足。

優格上是草莓果醬,我先試了原味優格,就相當清爽好吃,接著將一半原味優格攪拌草莓果醬,不會太甜。另一半則混合著杏桃果醬攪拌吃,一次嘗試到三種口味,真是心滿意足極了。


我是不嗜麵包的人,對我而言,麵包吃起來都差不多。這長笛麵包看起來沒有什麼特別之處,我先嘗試咬一口沒抹上任何奶油和果醬的原味,卻發現意外的好吃。果醬和奶油則是都裝在一個小小的陶製器皿,看起來十分精緻。冷冷的長笛麵包抹上PAUL奶油,更是說不出的好味道,讓連不愛吃麵包的我,都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咬。他們家的可頌,不像一般可頌令人覺得油膩,取代的是鬆軟和清爽口感。


法式乳酪蛋光是賣相看起來就非常誘人,服務生有特別叮嚀早餐的蛋,都是有機蛋,叫我們不用擔心。乳酪味並不會重到掩蓋掉蛋香味,第一次吃到這樣的法式蛋,相當特別。乳酪藏在蒸蛋下,攪拌之下相當好吃。


我的老曰茶是點大吉嶺,茶具很漂亮,茶壺內裝得是熱水,再將把碟子上的真空茶包撕開,把茶包丟進茶壺內就可以了。他們家的茶一點也不澀,即使泡再久,茶的口感還是不變,一樣好喝。


他們家的方糖包裝也超可愛的,粉紅色的包裝,裡面有兩顆小方糖。


朋友點左岸早餐,她主菜三明治選迪耶魯海港(原味麵包+水煮鮪魚+美乃滋+生菜蕃茄),生菜和一顆漂亮的荷包蛋。這個三明治份量十足,生菜也十分新鮮,朋友切了一小塊給我嘗嘗,味道也是挺好的。麵包口感很特別,外酥內軟。荷包蛋也煎得很漂亮,蛋汁好吃。


服務生的態度都很好,特別一提,PAUL服務生秩服是全白,樣式也很可愛。整間店裡,幾乎80%以上的客人都是女人,不愧是貴婦早餐首選之處。男人努力賺錢去,女人則快樂享受早點。也有遇到幾位男士,在這邊吃早點邊談公事,很有趣的早餐風情。


雖然PAUL的麵包很好吃,但價錢也夠令一般老百姓夠張口結舌的,一個小小的檸檬塔155元。不過來店內消費的客人仍是絡繹不絕,看到價錢後,Una心中的OS是:還好,老娘不愛吃麵包和甜食。

下次想嘗嘗法式貴婦早餐,PAUL仍是不二首選。

延伸照片

PAUL。享受法式早點


延伸閱讀

複合店》PAUL 讓麵包成為一種精品


餐廳名稱:PAUL
地址:台北市仁愛路四段107號
電話:02-27713200
營業時間:AM 8:00-PM 22:00 早餐供應AM 7:30-11:00
官網:http://www.paultaiwan.com     台灣官網
            http://www.paul.fr/index.php    法國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