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ning! It's a beautiful day. Don't forget to drink one cup of protein after finishing exercise. It will help you to lose your fat.
 
一早起,就來個健康的辣妹照,幫大家打打氣。此篇減脂篇給有運動習慣的朋友,如果單純靠節食減肥的朋友,你的體脂是不會因此這樣掉下來的,也不會就因此這樣自己長肌肉。

相信很多人都聽過,運動後不要馬上吃東西,會變胖!要保持運動後的饑餓感,才可以減肥。這可以說是大錯特錯的觀念。Una要告訴你們,運動後當然可以吃東西,重點是選擇吃什麼東西
,將會決定是否會幫助你先前運動的效果。

以下Una就摘錄專業的研究,來幫你重整這個新觀念。 

*****************************
 
12年前,美國運動醫學學會與美國膳食協會就曾公開肯定「運動後營養補充」的重要性。尤其在中高強度的有氧運動後,你的身體非常需要恢復精力與修補肌肉的來源。簡單來說,這時候你需要一點卡路里的進帳。

1999年《營養科學與維生素學期刊》裡有一篇研究,比較運動後立刻進食與4小時後才進食的差異,在同等熱量食物的標準下,10個星期後運動後,立即吃的實驗組,體脂肪比另外一組低了24%,肌肉質量則多了6%。美國運動理事會的首席科學官員布蘭特認為,運動後的飲食不僅不會影響減重,反而會增強你的體力,從長遠來看更能幫助你減肥


劉珍芳建議,運動後半小時到1小時,可補充一份簡單的輕食來恢復體力。 這些熱量並不會被當成脂肪儲存,而是拿去修補損耗掉的能量與組織。國立體育大學運動科學研究所最近也發現,運動後1小時之內攝取正確的飲食,身體像個海綿一樣,會迅速吸收吃進去的營養,提供修補之作用。
****************************

看完專家的報告,Una再來說說自己的經驗談吧!一般常跑健身房運動的朋友,比較有運動後喝高蛋白,幫助修復肌肉和長肌肉的觀念。Una之前雖然有跑健身房,但喝高蛋白這件事,Una本來很不以為然,直到最近自己以身試法,發現運動後減脂這效果還真的不錯!尤其Una都是做body combat這種中高度有氧的運動


就拿Una最近的例子來說吧!昨晚Una運動後,馬上就喝了一杯高蛋白飲品是巧克力口味的,然後還吃了甜點提拉米蘇(甜點是錯誤示範)。你們一定會想,Una運動後就吃這麼高熱量的東西,一定會胖


登登...就在今天早上,Una的結果揭曉。體重降了0.1kg,重點是體脂掉了0.3%。以Una的體重來計算的話,其實Una掉了0.2kg的脂肪,代表Una這降下的0.1kg全部都是脂肪,而且估計還有長肌肉或水份約0.1kg。

Una在澳洲要買高蛋白飲品很容易,感覺外國人對喝高蛋白飲品長肌肉的觀念很健全,超市都有在賣。Una就隨便選,不限品牌,只是選自己喜歡的巧克力口味。

台灣的朋友,可以選擇買乳清蛋白,或是一些健康食品或運動中心,應該也會賣高蛋白粉這類的東西,或是喝牛奶應該也有效果。


但Una如果太晚做運動的話,就不會喝高蛋白飲品了,這給大家做參考。 

記得中高度運動後,不用折磨自己。馬上喝杯高蛋白飲品,是給我們這種愛運動的人最大的VIP福利。不但口腹滿足了,還幫忙修復肌肉、長肌肉和減脂,多管齊下,你說是不是呢?


記得運動後,一小時內是可以吃輕食,少油、少鹽,熱量儘量不要超過300卡,千萬別讓自己運動後還餓肚子,這樣對減肥的幫助並不大

延伸閱讀

【澳洲人妻減脂篇】5週半。5.1kg  
  

喜歡這篇文章的朋友請用力的給它點讚或推薦
你的支持會是Una寫作分享的最大動力歡迎加入
戀念雪梨粉絲團 生活、旅行、美食 等等澳洲人妻粉絲團 陸續更新異國婚姻大小事 


  
 

 
澳洲人妻日誌 Una+Paul=Love in oz

Promote Your Page Too 戀念雪梨。一個台北女生

Promote Your Page T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