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223[1]  

目前已經21周,這是第四次在澳洲的正式產檢。我的醫生是Dr. Lang,沒看到本人前,光看這名字,我還以為我被安排給華人醫生,後來看診才知道是澳洲醫生。

IMG_6232[1]  

還滿喜歡我的女醫生,就是照片右上角那位。她講話霹靂無敵快,很率性的一個女醫生,也是鎮上很有名的婦產科醫生。上次產檢等了差不多快一個半小時,今天等得比較快一點,大約不到20分吧!

因為一個月一次產檢,我忘了最近產檢前都需要驗尿。出門前已經先上了廁所,所以這次檢體給很少,大概就只有罐子的1/5,還好護士說夠用。

 

產檢內容其實每次都差不多,醫生先問我這一個月有沒有甚麼特殊狀況。我們很喜悅地分享這個月有感受到極光寶寶的胎動,連保羅都有感受到,醫生很高興的說這是好事。然後告知她我會回台灣生產的消息,其實回台灣的機票,我也是前兩天才剛訂好。

接著她開始聽我的脈搏和量我的血壓,數據都在正常範圍。接著問我有沒有帶產檢紀錄表,我竟然又忘了這回事,現在果然是孕婦多忘事型的,還好醫生那裏有備份啊!!!

 

接著就是躺上病床量肚圍大多少,今天天氣比較冷,醫生的手冷冷摸我肚子,讓我很想笑。然後就是重頭戲了,探頭在我肚皮上,聽胎兒的心跳聲,今天一下就聽到強而有力的心跳聲。每次產檢聽到心跳聲總是好感動,這就是當媽的心情啊!!! 

 

然後我今天特別先跟醫生詢問餵母奶這回事,請醫生驗貨我的ㄋㄞ頭未來適不適合餵母奶(羞)。醫生看了一下,說這形狀很好,沒問題,不用擔心。會特別詢問,身邊有朋友因為這個原因沒辦法餵母奶,所以我想還是先問專業的醫生看看。

 

醫生安排我今天打了流感疫苗,澳洲孕婦打流感疫苗是免費的,而且醫生都會強力建議孕婦打流感疫苗,除了保護孕婦外,最重要的就是保護胎兒。Una在這裡就順便引用一下台灣醫生回答關於孕婦打流感疫苗這件事。

 

孕婦可以安心施打流感疫苗嗎?
馬偕紀念醫院婦產部資深主治醫師黃建霈表示,理論上,準媽媽施打流感疫苗並不會造成畸胎等後遺症,且女性在懷孕過程中,心肺功能都會加重負擔,所以一旦罹患流感,伴隨併發症和死亡的機率也會相對提高,所以還是會建議準媽媽在流感高峰期到來前,應至醫院或診所施打流感疫苗。

**************************************************************************************

不過因為流感疫苗是由受精卵的雞蛋培養病毒,所以本身對蛋有過敏體質的孕婦,請先詢問自己的體質適不適合打流感疫苗。像今天護士在打針前,也特別問了我是不是對蛋有過敏。我其實一直都很怕打針,但我遇到的澳洲護士打針技術都好好,她這針打下去竟然沒甚麼感覺啊,然後傷口也沒血耶!

 

對了!打完流感疫苗不是馬上就有抗體,要等2-4週,所以打完疫苗這段期間還是要小心身體,不要受感染了。

 

然後今天最開心的事,就是今天的診療費不用當場付費,很有可能是下次補繳啦!

 

很高興今天產檢都很順利,極光寶寶很健康,也打了流感疫苗,保護自己和小孩。

 

喜歡這篇文章的朋友請用力的給它點讚或推薦

 

 

 

你的支持會是Una寫作分享的最大動力

 

歡迎加入公主背包客粉絲團

 

 

澳洲人妻粉絲團 異國婚姻、澳洲生活大小事 

 

arrow
arrow

    happ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