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6.30

好久沒有分享上課心得了
一直拖就托到第八堂課的料理
今天是最後一堂課
感覺頗捨不得
上課後還跟老師和同學一起聚餐

老師今天教我們
幾道涼拌小菜
總共是四道


第一道是涼拌粉肝

我平常就超愛吃這道小菜
涼拌粉肝
食材
:豬肝、辣油、蔥花、胡椒鹽、香油、辣椒、細砂糖、小蘇打粉、米酒、薑絲、蒜末
先將豬肝、小蘇打粉和米酒混合
再用大水滾燙
其他則依個人喜好
將材料混和
好吃的涼拌粉肝就出爐了
不過個人覺得重口味的人
可以再加些紅辣椒等等的
味道會重些


第二道是
涼拌海帶根
食材:海帶根、薑絲、胡椒鹽、蠔油、細砂糖、醬油、香油、麻油、辣椒

海帶根先泡4-8小時
再用水滾四分鐘
其餘的一樣
依個人喜好加入食材
如果不喜歡胡椒鹽換成細鹽即可


第三道是
熱帶蜜果
食材:西瓜、麥芽、米酒、二砂、檸檬

很好聽的名字吧
哈哈其實是西瓜皮做的
很妙
第一次知道西瓜皮也可以做出這麼好吃的料理
如果不說
完全吃不出來是西瓜皮
吃起來很像醃芒果
很幫助大開胃口
熱量也很低


第四道
玉洋蔥
食材:醬油、洋蔥、白糖、烹大師、麻油、白芝麻、七味粉、檸檬汁、薑片、葡萄柚汁、柴魚片、海苔絲
先說這個裝飾
完全都是老師幫我擺的
因為看我要照相的份上
老師就說一定要擺漂亮一點

這道涼拌
可以算是讓我驚豔到不行
覺得非常的爽口好吃
冰冰涼涼的
又沒有太過嗆鼻的洋蔥味
取而代之的是酸酸甜甜的味道
令人吃了一口還想再吃一口
這道超推薦

一樣是先把洋蔥切成絲
再淋上其他混合液
最後要吃的時候
再擺上柴魚片、海苔絲和白芝麻做裝飾即可
算是完美的ENDING
話說日本料理課
我也是從頭到尾
都沒缺席的好學生唷
算是讓我回台北前
美好的回憶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