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教壽司
老師上禮拜有先預告過

這讓我想起小時候
我媽咪也很愛做壽司
給我們小孩子吃

我也愛賴在媽咪的身邊
跟她一起做

不過那時候
就已經出一種做壽司的機器
所以我也沒真正學到做壽司的技巧啦

我前幾天竟然還看到購物台在賣
明明就是一模一樣的東西
竟然賣了一千多元
一整個扯耶

好啦扯遠了
今天老師一開始先教手捲
我完全沒料到
老師也會教做手捲

沒想到做手捲的速度要很快
不然海苔皮就會軟掉
這才開始佩服
那些日本料理師傅
做的手捲海苔皮都不會軟掉


這張是我的處女手捲
第一次做手捲啦
速度很慢
所以下面已經軟掉了
我就沒照下來
只有照上面
我真詐


這就是我第二次做的手捲
這次比較成功
下面的海苔皮仍然很酥
但形狀仍不是很完美
對了!
手捲做完要馬上吃
才會好吃唷

材料可以看個人喜好
今天手捲的食材很簡單
蘆筍、小黃瓜、苜蓿芽、沙拉、花生粉
還滿養生的
也是素食的

再來就是教壽司捲
食材跟上面差不多
可以視個人喜好
再選擇其他食材
蘆筍、小黃瓜、紅蘿蔔、沙拉、花生粉、肉鬆、煎蛋

可以去外面買竹捲
就是捲壽司用的
放好料的樣子差不多如下

這是我擺的
不太漂亮
我這叫比較組

老師說
應該要照他的才對啦
給大家看看
下面就是老師擺好的樣子
真的很讚吧!


然後就要捲壽司了
用竹捲捲壽司
真的要有真功夫
一手往前拉
一手往後拉
壽司捲才不會扁掉

最後我壽司捲好就這個樣子
看起來很粗
因為我捲得不夠緊
這個功夫要練
老師的壽司就超紮實的

即使是家庭主婦
我看到有些人
也是都把飯粒都捲出來
不太美觀

我比較成功的一點是
沒有飯粒被捲出來

然後切功也是要注意
記得刀子要先抹醋唷!
不然壽司捲切起來就不漂亮
而且要快、狠、準
我切的動作太慢了
就不是切得很好

再來老師又教我們做豆皮壽司
這讓我想到小時候
好像只要把飯塞進豆皮
我就直接覺得很好吃了

但我沒想到
連做豆皮壽司也有學問
要先用手將飯粒握得很緊實
差不多握成橢圓形狀
尖端再沾花生粉
然後往豆皮塞
這樣飯跟豆皮才不會分開

想要看起來更漂亮
就可以做完之後
再將豆皮外面的飯
沾上海苔片
看起來就很有質感唷

再來就是教花壽司了
今天真是一連串的驚喜
沒想到老師也教做花壽司
我也很愛吃花壽司呢

外面賣一條
好像都不怎麼便宜
但現在可以自己做了

食材跟剛剛的壽司捲差不多
蘆筍、小黃瓜、紅蘿蔔、沙拉、花生粉、肉鬆、煎蛋、醃的黃蘿蔔、苜蓿芽、海苔片、魚卵


一開始先將飯平均的鋪在海苔皮上
再均勻的灑上魚卵跟海苔片
上面那張
是老師正在示範的時候
我拍下來
灑好後
再鋪上保鮮膜
翻過來後
再做跟捲壽司一樣的動作
整個捲起來
就變成漂亮的花壽司啦

我做出花壽司
就是下面這個樣子啦

沒想到我第一次做
自己覺得還滿有模有樣的啦
就跟外面賣得差不多

不過我也不太會切
有保鮮膜阻礙
就更容易切壞

前面幾刀是我切的
後來老師看不下去了
怕我把整條花壽司都切毀了吧
就幫我切後面


再幫我做好的花壽司
做個特寫
看起來料就是很紮實吧


最後我把壽司都裝進保鮮盒裡
就變成Una的超級壽司便當
看起來超豐盛吧!

我自己是這樣覺得啦
以後我的小孩一定會覺得自己很幸福
怎麼會有手藝這麼好的媽媽呢
哈哈..
(完全是自己想太多的Una
連男友都不見影
還小孩勒

不過現在我的同學更幸福
每個星期五都可以吃到我做的東西
這個壽司便當
我又給小敏和她的家人吃了

等到回台北
我就要做給我的爹地媽咪吃

我這門日本料理課
是在彰化的救國團學的唷
地址在八卦山下的路口處
電話是(04)723-1157轉64
救國團的網址如下
http://www.cyc.org.tw/

其他縣市的朋友
可以去救國團問看看
有沒有一樣的課唷
救國團還滿多滿棒的課程
而且都不貴
可以好好利用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