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美國和小玲姐精彩尬戲
2008/11/12   
Photo by 女俠
2008.11.12

這場可以說是李美國和小玲姐兩人精彩尬戲的部份。

吳Sir昨晚改了一些設定,感覺這場戲的氛圍整個改變,兩人的步調放慢了。李美國更顯現台灣傳統大男人,有苦心裡吞的內心戲,有買人間條件1的觀眾,到時就有幸一睹小玲姐和李美國的互相尬戲的精湛演技。

每每這一場李美國很委屈的唱歌那段,頗有催淚效果;小玲姐講最後那段台詞,再配上音效,老娘則有種想飆淚的衝動。

現在都是屬於細修的階段,也見識到小玲姐在這場戲的每個細微動作,一人飾兩角的功力。除了聲音語調變化之外,連整個身體和神情瞬間不但是Face Off,還Body Off勒!

其實我在想,人間條件1還可以多個別名,就叫台灣加強版Face Off,因為我們還有加上Body Off。而且還是舞台劇,一點都不需要特效,只靠演技,真的超屌。

題外話,今天中場休息時,咱們凱哥還放了他花兩天製作的PPT,為了咱們的吳Sir。真的滿屌的,看到投影片,聽著凱哥的主講,讓我有種還置身於學校的錯覺。

吳Sir在排演後,集合大家時,再次提到,到時我們現場演出,一定會因為台下觀眾的反應,不知不覺愈演愈High。

『那一定是件很過癮的事。』我是這麼想的。我相信在場的每位里民們,應該也迫不及待想體驗那到底是怎樣的滋味。

但吳Sir和李美國,也特別對我們耳提面命一番,告訴我們這樣的戲也很難演,因為演員們必須跟著觀眾的反應而懂得應變,你永遠不知道觀眾的反應會變怎樣。真所謂的水可載舟,亦可覆舟。每位觀眾可都是操控台上每位演員的推手,也是殺手,我可以這樣說嗎?

我從來沒想過原來演舞台劇,也必須考慮到這些問題,但對於一切,我都很期待。

人生總有第一次嘛!

還有恭喜李美國今天拋棄柺杖,忍痛上陣演出,看到李美國邊演戲時,左腳卻一直沒辦法往下壓,我想那真的很痛吧!辛苦你了,執行長。

PS.李美國就是紙風車執行長李永豐的稱呼,至於為什麼他叫李美國?這一點我到現在也還不明。

延伸閱讀

人間條件1官網
張大魯的攝情布拉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