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約好一陣子的聚餐,這次終於成行。朋友邀我們到她公司附近一間餐廳,據她說算是私家推薦,通常只有附近的內行人才會來這裡吃。

餐廳位於巷子裡,不注意看還真難注意到。名字取為雙囍,也真是夠喜氣的。餐廳其實內部不大,桌與桌的間隙挺小,店家可以說是善用空間,能擺桌的地方都擺了。

菜單就有如一般的熱炒菜單,寫好各種菜色和價位。我們三位女生吃,點四道菜也夠了
 

 
第一道來的是紅燒豆腐,跟一般的紅燒豆腐不同,他們是用芙蓉豆腐帶點勾芡。配菜是用肉絲、紅蘿蔔和扁豆。雖然不是記憶中的紅燒豆腐,仍是好吃。這道130元。
 
 
第二道是朋友超推薦的沙茶牛肉,牛肉口感香嫩配上青脆的空心菜,可以說是十分下飯。
這道180元。

 
 
來個最家常的炒高麗菜,這道菜就跟媽媽煮的味道一樣,高麗菜很新鮮。90元一盤。

 
第四道就是我最愛的糖醋里肌,糖醋醬調得很好,沒什麼可挑剔的。一盤200元。

這間餐廳雖在巷內,但生意不錯,當時用餐的也有外國人。上菜速度很快,其實可以算是熱炒店的高級版,沒有啤酒和喧鬧聲,卻又能享受到美味的熱炒。我發現來這間餐廳客人,用餐速度也很快,因為我們進去餐廳是滿的,但是我們快吃完的時候,餐廳內的人幾乎都已經走光光了。

價錢還算實惠,個人非常喜歡這種簡單的台式家常菜,以後住國外就很難再吃到這些台式熱炒了。
 
餐廳資訊:雙囍家常料理
餐廳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二段48巷2號(捷運古亭站7號出口)
餐廳電話:02 2358 4662

營業時間:
11:30 am - 8:30 pm

喜歡這篇文章的朋友請大方的點讚或推薦
你的支持會是Una寫作分享的最大動力
歡迎加入
戀念雪梨粉絲團 生活、旅行、美食 等等
澳洲人妻粉絲團 陸續更新異國婚姻大小事
 


  
戀念雪梨。一個台北女生

Promote Your Page Too澳洲人妻日誌 Una+Paul=Love in oz

Promote Your Page T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