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又騎很遠的路當家教
因為現在必走的一條巷子
正在整修
整條路是崎嶇不平

之前一開始還好
現在的路是愈來愈陡
真是騎得我膽戰心驚
深怕一個不小心就摔車
也讓我想起在西藏時
那段難行的路

我就騎著我的小黑
翻土越石的騎過那段路
每每經過那條路
都覺得是種煎熬
嗚~我對不起我的小黑
要載體重不輕的我
辛苦的衝過這些路
感覺它都快解體了
希望這條路快點修好
我不想再一直虐待我的小黑

至於今天
易謙這個壞小孩
又沒把我出的作業帶回來
竟然放在學校
我....很不爽

後來我就考他那張考卷的某個題目
看他搞懂星期五的那題沒有
發覺他還是不太會寫
給我耗了十分鐘
怒.....

他才說那個題目他今天有去學校問老師
但老師的解題方式和我不同
我檢查他的解法
果然是複雜多了
怪不得他會搞不懂

我就直接教他
我的算法
他直稱讚:
「老師妳的算法比我們老師的算法簡單多了。」
我很有自信的回了他一句:
「廢話。」
自己大概只有現在才可以有跩的本事

不過還是很懷疑他們學校的數學老師
為什麼要把簡單的數學複雜化
我還教他一個撇步
那個題型
若是出成選擇題或填充題
三秒就能看出答案
連算都不用算
他直稱了不起
也滿足自己的一點虛心

不過他還是太混了
只有我家教的時候才算數學
我真的很替他擔心

親愛的孩子
拜託你認真點
不然我數學再強也沒辦法幫你
你要自己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