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131x34-2.gif


我親愛的朋友:

  我想,那天一定是太多的巧合,老天才註定讓我們相遇。在這樣一個美麗的地方-西藏、在美麗的天氣-晴空萬里、在愉悅的心情下。其實相遇也不代表會有所交集,寺廟裡有如此多位的喇嘛,很有可能只是擦身而過,僅僅如此而已。

  當身為基督徒的我遇到身為喇嘛的你們,看似衝突的交集,但那天我們卻交織成快樂的舞曲。至今那段快樂的旋律,仍盤旋在我心裡,不曾離去。我想,從離開的那一刻起,我對你們的思念就不曾停息。老實說,這是一種很玄的思緒,該說是西藏這塊最靠近天堂的樂土,造成如此神秘的魔力,亦或是你們本身就有著莫名的吸引力?

  或許這是我一直遲遲沒有寫下思念的原因,深怕一寫出來,那種莫名的感覺會從心中抽離,很想把這樣的思念繼續存放在我心底。不過,那天我們的相處,是我在西藏旅途中,最美好的回憶。我打從心底的高興,幸好我還繼續待在西藏、幸好前一晚湊巧成行,還有恰巧我走進那條小路,恰巧你也走出來,我們才有所交集。應該這樣說,在我主動開口問你時,那刻起我們才真正有所交集,不然也只會錯身而已。

  或許就因為我不是佛教徒,我們才會如此愉悅的相處,雖然少了一般信徒們對喇嘛的崇拜心態,但彼此間卻多了一份自在的關係。我們可以天南地北的聊個不停,而沒有太多的顧忌。

  老實說,我人生中有太多的第一次,都在這一天發生了。那天你主動邀請我到你的住處參觀,讓我受寵若驚;你看我拿著重重的袋子,竟主動要幫我拿取,撇開喇嘛的特殊身份來看,你就像個貼心的好男人一樣;你請你的徒弟下廚招待我,這也是我這輩子第一次在寺裡用膳,而且是和一群很友善喇嘛們;這天也是我對藏傳佛教有更深的了解,抽離掉我是基督徒的身份來看,我想,探尋另一個宗教的神秘,就像是瞭解一位新朋友的個性一樣,相當的有趣。

  話說呀!我跟你會再重逢也是一整個神奇。因為,我忘了你就是當初被我問路的喇嘛,經你的提醒,我才有如大夢初醒的驚訝個不停。即使你聽不懂漢語,還是很有耐心的跟我交流。我想緣份不就是一連串的巧合,誰又會料到當初擦身而過的我們,會再次有所交集。短短的時間內,老天就給我好多驚喜。

  ,老實說你的笑容真的有種說不出的魅力、親和力,雖然你是喇嘛,我還是忍不住要這樣稱許。

  我想那天還有很多回憶,就讓我偷偷藏在心底最深的那個抽屜,誰說不同的宗教無法相容,我們的友誼就是最好的證明。我想,有機會我一定會再去西藏走一回,那裡的人、事、物,還有美麗的景都讓我無法忘懷。

  親愛的朋友,我真的好想好想再見到你們,不知道你們是否已經收到我寫的信?我寄過去的照片?不知道收到的心情是如何的?我好怕給你們的信在途中出意外,然後你們都沒收到,不過我知道這事擔心也沒用。只希望在西藏的你們一切安好,我在台灣的這一端,有你們當初的祝福也過得很好。


             2006.3.29 PM11:07
        
                       這是我將想念宣洩的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