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說有個地方
帶給我一種特殊的感受
那麼
我想
我要說的是在飛機裡

是的
就是在飛機裡

上飛機前
我總是會想像著
身邊會坐著怎麼樣的人?

在候機室看到的每一個人
都很有可能
待會就坐在自己身邊

上飛機後
找尋位置也是期待的
也會好奇有多少人
是跟我一起搭這班次的飛機
而他們又是怎麼樣的人?

坐定位置後
又開始期待著
到達目的地
不知道那是個怎麼樣的地方?
會有怎麼樣的旅程迎接著我?

不可否認的
我也曾想過
若是真的發生空難的話
我又會怎樣

也會期待著飛機上的餐點
總希望這次的餐點是美味的

雖然大家都搭同一架飛機
但心情都大不同
有些人是抱著愉快的心情要去渡假
有些人到了目的地只是為了轉機
有些人則是為了公事
有些人則是回家
有些人還在調時差
有些人......

飛機
就像是時空穿梭機
也像是心情穿梭機

帶領著我
到一個不同的世界
可能是不同的時區
讓我接觸不同的人們

我不知道
它會將我帶往哪裡
我也不知道它開往的目的地
又會帶給我怎樣的心情

待在飛機上的心情
總是百感交集

若是心情好
又不想睡覺
偶爾會跟旁邊的旅客
搭上個一兩句

即使是阿豆仔
我也會用著那不甚流利的英文
彼此開心的交談著

似乎在飛機上
大家也特別容易敞開心
也可能是一種親切
因為都要前往相同的目的地
儘管目的可能都大不同

或是我該這麼說
至少在到達目的地前
大家的命運
在這架飛機上
都是相同的

而我
在真正到達目的地流浪前

我的心
早已隨著飛機穿梭的時間
先流浪了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