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9.30

今天可以算是
我來澳洲六個多月來
最開心的一天吧!!!!

至於為什麼呢?
因為今天
我買了我人生中的第一輛車

我在澳洲的日子
可真的算是大起大落

一般人大概沒辦法想像
兩個月前
我的帳戶剩不到15元澳幣
而且還負債大概快1萬5的台幣
真是艱苦萬分的日子

兩個月後
我不但還清負債
而且還有能力買輛車
(總覺得好像在講廣告台詞)

雖然買車後
我的帳戶數字
從十月起
又要在澳洲
重新開始我的新人生
但我很開心

所以從昨天起
我升級成有車的backpacker啦

而且我現在花的每一分錢
都是我在澳洲賺的血汗錢
沒有動用到信用卡
或是父母支付

我只能說這種感覺
真的超棒的

先介紹我這輛小藍
他是三菱的二手車
1993年的手排車

車主是澳洲人
車保養的很不錯
輪胎、電瓶先前都已經換新的
之前也做過保養
所以我也不用再花太多錢做維護

交易過程
大家大概沒辦法想像
我不到5分鐘
就決定買這輛車
比在菜市場買菜的速度還快

一看到這一輛車
我就很喜歡
這比我想像中的車好太多了
也在我的預算之內

而且我根本完全不懂車
他說什麼我也不懂
所以我選擇相信車主的話

在澳洲
買車像我這樣阿沙力的背包客
大概也只有我吧

不過買完車
最大的問題是
我不太會開車
還是請車主開車載我回去

話說澳洲跟台灣
開車方向
是恰好相反

而且...話說我真正的開車經驗
就是去年六月
在駕訓班的一個月經驗而已
這已經是一年多前的事了

再勉強算經驗的話
就是上次在澳洲
第一次開12人座的廂型手排車
5分鐘的路程
被我開成快半小時
最後也是請人再開回去

大家一定想問
那我為什麼還要買車?

唉呀
就是知道自己技術不好
就是要買來練的呀
反正自己的車
撞了也不會太心疼

而且在澳洲租輛車
若是撞到或擦傷
至少得付1千元澳幣
我還不如自己買輛車
練練開車技術
車身怎麼擦傷都不怕

而且澳洲路大人少
根本就是練車的好地方
我想趁這五個多月
好好在澳洲練好
自己的開車技術
到時回台灣開車就不怕啦!

我不打算在澳洲
除了工作賺錢外
什麼都沒有得到
這樣一點意義都沒有

現在假日可以開開車
去附近的酒莊、海邊...各景點
享受渡假的感覺

重點是爹娘不在身邊
我才能為所欲為的
把買車當成跟買菜一樣
還開車上路

我很幸運
算是遇到很好的澳洲賣主
我有先請她坐我旁邊
看我的開車狀況
結果我才開了一小圈

她非常擔心
就叫我再開一圈
說我這樣根本不行上路
還問我確定要買車嗎?
她人就陪我在鎮上再繞一圈
教我澳洲的交通規則

事隔一年多
在澳洲開車上路
感覺其實很棒

下午我就開車
去高速公路旁的大賣場停車場
練我的開車技術

我得承認
我的開車技術
已經完完全全的
還給駕訓班的教練

什麼
倒車入庫
路邊停車
上坡起步
連換檔
離合器要踩到底都忘了

真是完全忘了
當初手排路考
是怎麼一次就通過的

今天下午
練了一個小時左右
有點慢慢抓回
之前開車的感覺

再來就是講
在這邊工作的backpacker
買車的狀況

不是每個backpacker
都會買輛車
而且有些人買的車
都是很小的車
可能只有兩門的而已

其實我本來
也是預計買這種小小的車
因為只有我一個人開

背包客最常買的
就是HOLDEN或是韓國車
因為便宜

澳洲的二手車真的都很舊
很多都是20年以上
這都很正常

15年以內的二手車
就算是很新的二手車
當然在二手車的價碼中
也算是高出不少

至於價碼是多少
之前看一個人
在這裡賣一輛1992年的福特車
賣到5000澳幣
熟的人他是打算賣3000元
而且他的車
看起來還沒有我這輛好

澳洲15年以內的車
通常都是可以殺到2500-3000元
再厲害一點
就是各憑本事了

很多人都是
大家合買一輛車
比較省錢

其實大家都是backpacker
所以都是選物美價廉

我自己買的這輛二手車
其實有點算是小小奢侈的backpacker

而且讓我最小小得意的是
我是這一群工作backpacker中
惟一買車的女生

很多韓國男生
聽到我想買車
他們都很訝異
好像只有男人可以買車
女生買車就很怪

我個人覺得
他們看到我買的車
和看到我開車上班
他們可能會更訝異
我的車比這邊韓國人
大部份的車都還好

我朋友是說我夠有種
我想他們應該覺得我瘋了吧!
因為聽到我買車的
真的都是一副不可置信
還問我:妳會開車嗎?

說真的
連我自己都沒想到
我會在澳洲買輛手排車

不過今天開車上路的感覺很棒
雖然一開始有點緊張
不過我看坐我旁邊的韓國女生
她都一臉鎮靜
我問她:妳都不害怕嗎?
她說了一句讓我很感動的話
I Believe You!!

可是我跟她說
我連自己都不相信自己了
妳竟然這麼相信我

其實最有種的是她
不是我

現在在澳洲過的生活
真的很愜意又簡單
根本就是我夢想中的生活

現在有輛自己的車
住在漂亮的海邊附近
靠山靠海、空氣好
所以很多人假日
都特地花錢到這裡渡假

像明天是國定假日
Albany住的地方
就完全客滿

現在生活簡單
可以認識朋友
練練英文
假日還可以開車出去玩

現在工作穩定
每個月還可以存
差不多3-4萬台幣

在這裡
不會除了工作賺錢之外
什麼都沒有得到
生活也充實不少

我想如果我回台灣工作
依我血拼和應酬的頻率
一個月可能存個1萬
都有點問題吧

所以我會好好享受
在這澳洲
剩下的五個月的天堂
再回台灣當個貧窮貴婦

其實這些
也都算是我來澳洲打工渡假的意外收穫
本來也只是打算在澳洲旅行
然後農場體驗一下
台灣不會有的經歷

這就是人生
往往都是沒有預期
反而會有很美好的事情發生

個人覺得澳洲打工渡假
可以找我當代言人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