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6.8 () 陰

哈哈~今天終於要出發去Kangaroo Island!據說那裡是個很大自然的小島,連bus都沒有的小島。我在想既然這麼自然,那應該也自然是個沒收訊的世界,我已經有心理準備一個禮拜與世隔絕的日子。恰好這一個禮拜裡,我沒辦法傳簡訊跟親愛的朋友道別、祝賀朋友生日快樂。

下午3:15 前到sealink準備check in,沒想到櫃台小姐一看到我,就直接拿牌子給我,笑著對我說她記得我,讓我覺得好窩心。她跟我說明接駁巴士再15分鐘會到。我拿到的牌子是13號,今天又剛好是星期五,呵~這樣我可不可以也歸類成13號星期五呢?

面對未知的旅程,我真的是既期待又興奮,關於袋鼠島是長怎樣?我的第一次WWOOF經驗又會如何?農場主人到底好不好?

還有我很擔心的一點,我會不會因為在農場大吃大喝而變胖?

一直覺得Adelaide是個友善的城市,連一起要坐去袋鼠島的人,感覺也都很友善,看到彼此總會微笑示好,再聊個幾句。

PM 3:45
接駁巴士出發,車裡的座位比灰狗巴士舒服,嘻~還有呀!車上又只有我一位亞洲人呢!

坐在巴士上,這次我卻連眼睛都捨不得閉上,發覺這樣坐車,也可以認識我不知道的Adelaide。從城市漸漸看到漂亮的建築物,再來是一片綠油油的山野,也見到漂亮的大彩虹,我實在愛極這樣搭車,觀察世界的感覺。最有趣的是剛好有一輛大卡車總會跟巴士擦身而過,車裡的小孩還對我笑著裝鬼臉。


搭車的時間比我預計的久,差不多5:45才到碼頭。可是我們是搭6點的船呢!會不會算太精準了一點呀?因為我們在Adelaide有先check in過,所以直接拿號碼牌就可以上船,不需再check in一次。會這樣特別強調,是因為我跟一個女生做了重覆check in的蠢事。 
 


老實說看到船,我竟然沒有什麼太大的感覺耶!只覺得身上的行李很重,要趕快上船,真是太沒情調了自己。船內感覺很陽春,我又幹了一件蠢事,竟選擇坐在空調下的坐位,冷死我了,都快到了袋鼠島我才換座位。
 


差不多PM 6:45就到小島,搭船的時間比搭接駁車的時間還短。看不到Kangaroo Island的接駁巴士,問了櫃台才知道,原來巴士已經停在建築物後面等我。 


沒想到Kangaroo Island的司機也超熱情,一頭長捲髮真是一整個有型!Check我的名字後,笑著問我是不是要去做WWOOF?開車時,又問我是不是要去找Bob,這位司機大哥,你真是太神了!

司機還先下車,跟Bob打招呼,確定他有來接我。Bob看起來就是位很親切的伯伯,他主動幫我拿很重的行李,感覺人很溫暖,車子也很溫暖!

對了!事實跟我想的一樣,Kangaroo Island基本上是個沒收訊的地方,大概只有幾個地方有吧!更別說是我住的地方,怪不得農場主人會不用手機! 

車上Bob很親切的跟我聊天,才知道他有養一條大狗叫Ginger。沒多久就到農場了,沒想到他們家光是看外表就覺得很溫馨,跟我想像中的農場家完全不一樣嘛!一進屋子裡面也覺得很溫暖,然後Bob帶我去房間,我實在忍不住驚呼,這房間比我想像中的太好了,實在覺得自己太幸福了,我比較像是到別人家作客,不太像是來做WWOOF的嘛!

晚上跟Bob一起用餐,我給他當初介紹我的德國女生照片。也秀給他看我去Uluru玩的照片。Bob真的是個好人,他會糾正我的發音,也教我一些英文單字。好高興接下來終於會過著純英文的日子,沒人會跟我講中文,除非我自言自語。 

我本來很興奮的問他:我是不是第一個來這裡作WWOOF的台灣人?他說不是,不過上一次台灣人來這裡,也是三年前的事了!

我問Bob明天幾點要起床工作,他說九點,然後他說要準備殺雞,然後要把內臟掏出來。我聽完一整個臉色慘白,這工作內容怎麼跟我想的不一樣,要我殺雞耶,我可以說不要嗎?Bob最後才開玩笑的說:『明天是要殺雞沒錯啦,是我殺雞,妳只要準備吃就可以了。』唉唷~我的小命真的是會被他給嚇掉。還有他們家的大狗也是一整個熱情,這根本就是個熱情農家吧!


今晚可以幸福的入睡,這大概是我來澳洲睡最高級的一晚,竟然還有電熱毯,溫暖的綿被,我開始在想為什麼我還要特地帶睡袋來,真是太占行李空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