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0.19

漁僮小舖
是超人氣平價日本料理,開了不少分店,話說Una家附近就有一間漁僮小舖,對於愛吃生魚片的自己來說,真是件幸福的事。這間漁僮小舖,可以算是我家附近最愛的餐廳之一吧!若是哪天看到我在這用餐,也不用太訝異。

Una很愛吃生魚片,更別說是生魚丼飯,記得第一次吃生魚丼飯是嘉義的小潘作壽司,也就此愛上生魚丼飯的甜美滋味,每每去嘉義找朋友,都會要求朋友帶我去這間小潘作壽司點個生魚丼飯。

漁僮小舖裝潢簡單大方,座位設計更是相當巧思,打開座墊,就可以把隨身物品裝進去。若是小一點的包包就可以直接塞進抽屜裡,每個抽屜裡也都有放一包抽取式衛生紙,相當貼心。還有熱呼呼的麥茶,別忘了替自己倒一杯。


習慣性的點味噌湯一碗,這樣滿滿一碗才30元,算是我喝過最物超所值又好喝的味噌湯,先別說份量就比一般的味噌湯多,食材裡有豆腐、鮭魚、魚皮等等,卻不過於油膩,喝完胃也暖和起來。

沒多久我點的什錦丼飯,就上來啦!這樣滿滿一碗也才150元。總覺得今天老闆弄的什錦丼飯看起來又更有份量了一點,一看到就整個食慾大開。


這碗滿滿的什錦丼飯裡,不但有生魚片,也有三樣小菜。有旗魚、鮪魚、鮭魚、章魚、甜蝦和兩片玉子燒等,別忘了把碗上的哇沙米沾在小碟子上唷!小菜則有魚卵沙拉、牛蒡絲和海帶芽,還有美美的小黃瓜和海苔條做裝飾。有些生魚片是外表被火烤過,有外熟內生的好滋味。不過對於愛吃生魚片的我來說,並不能真正滿足我,畢竟什錦丼飯裡小菜的份量足足比生魚片多。若只想吃生魚丼飯的朋友,可以直接點漁僮丼。

Una覺得最美中不足的事,就是竟然底下並不是好吃的醋飯,生魚丼飯竟然沒有好吃的醋飯,這還成嗎?

到目前為止,我心目中最美味的生魚丼飯,還是嘉義的小潘作壽司,食材新鮮加上滿滿的生魚片和好吃的醋飯,吃下去就有種幸福的感覺。

不過漁僮小舖在台北可以算是人氣平價日式料理,以吃巧不吃飽為主。單點30~200元間,定食則250~350元,對日本料理有興趣,想花小錢吃美味的朋友,可以到漁僮小舖試試。

餐廳名稱:漁僮小舖(永春店)
地址:台北市虎林街123號
電話:(02)2345-7479
營業時間:12:00-14:00 / 17:00-21:00
價位範圍(每人):100元起
可刷卡:不可
有無包廂: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