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夫妻未來要怎麼理財,相信有很多人一提到錢,就會馬上開啟保護機制。
對於只剩一個月左右就要嫁到澳洲的自己,對於經濟這塊,當然也是非常的忐忑不安。

大多數台灣女生的觀念就是,老公的錢最好都是給自己管,自己的錢還是自己的。
但西方人可不吃這套,大多都是夫妻分開理財。
完全不流行老公的錢都是給老婆管這回事,大家對於金錢這塊大家都是非常謹慎。

當然也有少數女生,可以掌管老公的經濟大權。據我所知,現在即便台灣的夫妻檔,大多也是雙薪制,各自出錢理財。

目前卡在我心裡最大問題就是拿到配偶簽證前,我在澳洲沒有工作權,當然就不會有收入。
沒有收入就等於沒有存款,沒有存款就等於沒有安全感。
在台灣是這樣,更別說未來我在高消費的澳洲。

先說說我跟保羅先前在澳洲的相處模式,因為當時彼此都有工作,各自的收入也都還可以,所以都是各自理財。
外出約會用餐,我們都會互相請客。尤其我當時在雪梨當OL的時候,常常有種反正自己賺的錢要怎麼花就怎麼花,反倒很喜歡請他吃比較貴的餐廳。

不過這一年多來,我在台灣學服裝設計等等,差不多快把我的存款花得一滴不剩。

想想再一週就要飛到澳洲,好不容易遠距一年後,我們就可以見面結婚,不希望到時卻因為錢的事情吵架。
雖然談錢傷感情,但是不談又內傷,婚前一個月也差不多是該談開的時候。

今晚我就抱著忐忑不安的心,小心翼翼的跟保羅聊到我們未來的理財方式。因為我會花多久時間拿到配偶簽證,我們都沒辦法得知,這段期間的生活費,他也都會負擔。但是當自己有時候想買其他東西時,就會有問題。

沒想到我們家的男人對這樣的話題非常開放,倒是我自己想太多了。他說他娶我,當然就是好好照顧我,叫我不用擔心錢的事情。

他跟我說明他的想法,婚後他的薪水扣除掉他該負擔的所有帳單後,就會把剩餘的錢存到我跟他的共同帳戶。但我跟保羅說,我並不想去動用共同帳戶的錢,除非是生活有必要再去動用,這筆錢就是存起來。雖然他一直說,結婚後,他的錢就是我們的錢,但我覺得這樣花錢還是很怪。我主動提出,他婚前的存款歸他所有,我們還是要有各自的saving account。我也不希望他把所有的錢都放在共同帳戶,我希望他自己也能有一部分的存款,這樣未來買結婚禮物和生日禮物就不用從共同帳戶去扣,一點驚喜也沒有。我考慮的點非常奇怪,哈哈。

簡單來說,我們的理財結論就是。他的薪水會撥一部分到我們的共同帳戶,共同帳戶的部分就由我來管帳。他也會從薪水撥一小部份的錢到我的saving account。這樣我就能心安理得的去花這筆錢,也不用每次要買東西需要拿錢看臉色。他當然也保有自己saving account的存款。

今晚我們把最傷感情的錢都談得很清楚了,心中的大石頭終於也放下了。保羅還說以後話不要放在心裡頭,都可以直接談開。真的感謝老天賜給我一個善解人意又疼我的男友,讓我心安許多。
 

在此,我非常建議要嫁到國外的人妻,一定要先跟對方把理財的規矩講清楚。畢竟在國外生活不易,加上國情不同,雖然說談錢傷感情,但是不談的話,要面對的是實際上的經濟壓力,絕對會內傷。這也是我晚上跟幾位是嫁到國外媳婦的討論心得。

祝大家能在婚前,能跟另一半討論好彼此都能接受的理財模式,免得婚後一直為了錢的事情吵架。


喜歡的朋友來按個推薦吧
也歡迎大家加入我新的粉絲團
澳洲人妻Una+Paul=Love in oz
會陸續更新我的異國戀婚姻大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