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6.18

這天是教會國三中輟生的大日子
連老天都幫忙
當天的天氣很好
太陽很大

是的
他們今天就要畢業了
看著自己
也實現當初自己心底許下的承諾
我要帶這屆學生
直到畢業

他們畢業典禮的地方
很神聖
就在教會裡
是彰化基督教靈糧堂
接受著上帝和全教會的朋友
給予他們最大的祝福

很順便的提一下
這場畢業典禮
指導單位是彰化縣教育局
主辦單位是彰化縣愛鄰社會福利協會
協辦擔位就是基督教彰化主恩靈糧堂

這屆的畢業生總共六位
當然其他的學生
也要一起來參加

時間過很快
一年就這樣過去
這一年間
來來去去的學生也不少

有些人成長
也有些人變相的放棄自己
但開心的是
這群孩子
長久受到教會老師們
愛的教育薰陶下
心地都算善良
也不會勾心鬥角

一開始有幾位學生
進來充滿暴戾之氣
但最後也慢慢的被這裡的環境
給感化

也有幾位學生
因此自願受洗成為基督徒

上帝的場所
的確讓這群中輟生
找到人生的另外一個春天

讓他們在這段時間
也真切的感受到
這世上還是有一群人
真心的關心他們
也希望他們變好

因為愛鄰社福協會
沒有讓這些中輟生
游盪在網咖
或是終日無所事事
找不到人生的目標
無法學習新知
或是再誤入歧途

當天參加畢業典禮
我想我可能比那些畢業生還感動
當我看到來自不同宗教的教徒
也一同到教會裡
共襄盛舉這樣的畢業典禮

來這裡的原因都只有一個
就是希望
對這群孩子有所幫助

喜洋洋的老闆
他曾免費贊助提供餐點給這群孩子
他應該是信密宗
個人覺得他是頗有靈氣的人

也有善心人士
提供場地給這群孩子勞動筋骨等等

有這麼多人
默默的為這些孩子付出
我真的有說不出的感動
這跟信仰什麼宗教無關
但出發的善心都是一樣的

只是這群孩子
身在福中不知福
大概還不能真正的體會
他們到底有多麼的幸福

像教會的班導師
也曾跟著警察
一起去網咖
找出中輟生來輔導
就是希望他們不要變壞

即使大部份的人眼光
對中輟生的態度就是一種有色的眼光
但我們的確不曾放棄
就算他們要自我放棄
我們也不準他們這樣

而每一位學生
教會都有安排心理諮商的老師
也都是我們彰師大的學生
大部份都是為輔諮所的

希望的就是
能從心理層面
真正的開輔導他們

真的很高興也很感動
能到教會當志工
認識了教會裡的老師
認識了這些孩子們

當初因緣巧合
而讓我接觸到這份工作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這份工作
是上帝派給我的工作

一路跟著他們成長
我也跟著他們成長

總是覺得自己作的不夠多
能為這社會貢獻還不夠
現在的自己
能奉獻的
就是現有青春
和無價的心力

從這群孩子身上
我彷彿也看到自己以前的縮影

在這個環境
大家都希望這群孩子變好
而他們也真正的朝好的方向發展
雖然不太愛唸書的學生多
但品性和德性不再變糟
而會愈來愈好
這也不就是好好的運用畢馬龍效應

表面上
看起來是我給予他們什麼
但實際上卻是我從他們身上得到什麼
這是我一路做志工的心得

很多事不要只看表面
就像這群孩子
不要只看到他們
就說著那些自以為是的話
什麼沒救了...等等負面的評語
會說這種話的人
腦袋才是沒救了

說我私心也好
我的確比他們還心疼
他們被冠上這種罪名
會變成中輟生的原因很多
很多原因
不是你們想像的那樣

中輟生
絕對不是壞學生的代稱

一般成年人
都會因為別人的眼光或言語受影響

更別說是這群孩子
他們的心更敏感和脆弱
很希望大家能對中輟生
不要再戴有色的眼鏡看他們


當天我還看到兩位學生
在台上表演街舞跟國術
也讓我大開眼界
他們真的是很多采多姿的人生吧



最後誠心的希望
這群孩子能靠自己的意志力和努力
走出未來的一片天
你們在我的眼裡
都是最獨一無二的
每個人未來都有無限的可能
未來不再有這樣的避風港
陪伴你們一輩子

雖然你我都是人生的過客
但真心的希望
我能在你們的生命當中
留下愉快和充實的回憶
雖然我到後期是愈來愈兇了
哈哈

不過Una老師真的很愛你們
Una老師給你們加油~加油~
(硬是要學某段廣告詞)

PS.畢業典禮當天就想寫的感言
    拖到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