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興沖沖的趕去教會
想來裝兇這招
不過今天的確沒這心情
雖然前一晚睡不到四小時
仍舊是兇不起來

只能這樣說吧
有到比較嚴肅的氣氛
但不到凝重

然後呀!
這小孩

果真是習慣性的放棄口吻
考卷也沒認真看
開口閉口就說:『考卷好難,我都不會啦!』
一副就是要給我耍百爛的感覺

我就說:
『妳自己認真看過考卷沒有?不要沒看就說不會,就給我說題目很難!』

她終於認真看了問答題興奮的大喊:『啊!黑暗大陸!』

(PS.看文章的朋友不要跟我說黑暗大陸應該是某電玩的名稱)

我:『這上課都教過吧,就跟妳說不難了吧!』

她才羞澀的跟我笑著點頭

沒想到這就是愛跟我作對,一刻都不肯放過我!

他這樣說的:『老師,只有這題是最簡單的,其他都不會。』

我擺了一副快氣到吐血的姿態:『最好是這樣。』

這小孩我之前某篇文章曾提過他,
就是再熱的天氣都要穿著外套保護自己的小男生。

現在的他,比剛進來的他活潑許多,
應該這樣說,變得很敢跟我開玩笑,
大概是吃了熊心豹子膽吧!

我一樣先複習重點
再留時間給他們去背
我這樣跟他們說:
『我寧可你們自己覺得真正背起來了,再開始寫考卷,
不要悶著頭隨便亂寫,只想早點交卷。』

另外一個是新來的女孩是國二生
她是保護個案
很活潑又會打扮的小女生
但心思也很細膩
雖然外表看起來混混的
別瞧她這樣
但認真起來
可也是一股勁

今天我就見識到她認真的勁呢!
因為她算是後來才轉進來的學生
之前某部份的課程
她並沒有上到
所以就很認真的在那裡背重點

咳。咳。話說我很詐
我還故意拿星期二的班級成績刺激他們
激起他們不想輸人的心態

結果.....
這位小男生
故意跟我賭氣
我說你應該會考100分吧!

他硬是不想考100分給我看
還故意把某題選擇題答案擦掉再改成錯的。
(這也是他事後再指擦痕給我看的)
他大概以為他只會錯這麼一題

嘿嘿~沒想到他太心急了
最後一題問答題的答案
竟然漏寫戰爭的”爭”
害他嘔到不行

沒多久也交卷了
就是一開始在喊都不會
考卷很難的小女生
她考了83分

你們一定覺得還不錯吧
我也覺得很棒了
至少比上一班的最低分都還高

你知道她跟我說什麼嗎?
:『老師我考好差唷,我要重考!!!
妳再給我時間背,我一定會考更好的。』


當下我心中真是給它一陣感動到不行
上一班是巴不得最好一次解決
不要重考考卷
而且...這句話
竟然是剛剛跟我一直哀說背不起來的

不過我還是掩飾心中的感動對她說:
『不過第二次考要打九折唷!
等於說妳即使第二次考100分,還是只有90分。』

她一副信誓旦旦的說:『沒問題!』

****過沒多久*****

那位男生
看得出來他開始後悔當初逞一時之快
故意把答案寫錯
嘿。嘿。想跟我比氣魄勒!
不好意思我的段數比你高啦!

他開始軟化口氣這樣問我:『老師,我可不可以也重考?』

我心想:『難道,重考變成一種趨勢了嗎?果然好風氣也是會帶動的。』

不過我語重心長的告訴他:
『不過你即使重考,分數也不可能比第一次的分數還高。』

其實他自己也知道重考的分數不會比較高
大概想跟我斡旋看看是否有轉折的餘地

最後他才有點悶的嘟嚷著

(老實說,我覺得他悶悶的樣子好有趣)

再把鏡頭轉向
她是最後寫完考卷的,一樣是考80幾分。
她也是那種不服輸的口吻跟我說:『老師,我也要重考。』

今天的感覺真是一整個窩心
其實感動的是他們是很認真並且重視這次考試
也是盡心盡力的在準備
不是得過且過的心態

這些學生沒有沈陷在那種:分數有考及格的心態就好
而是換成一種:當我有可以考更好的機會,那我就不會放過這樣的機會

老實說,這是這麼多次月考裡
我覺得最感動的一次
跟星期二的考試比起來
真的是一整個窩心到不行
我想今夜我在夢裡也會偷笑

感覺自己的努力終於沒有白費
有點想哭的感覺

話說兩位小妞考歷史考卷的結果,還是沒有100,因為粗心的關係。
但她們跟我爭分數的感覺
真是超可愛的

而且...
其實我們考試的時間都超過下課時間有15分鐘了
但學生一點怨言都沒有
跟之前下課前五分鐘就碎碎唸的態度差很多

下一節是考地理
我還是有留五分鐘下課時間
學生們看我要印地理考卷
連忙問我重點在哪裡?
他們要先背起來
真的超感動的

話說同時
另外一班的學生
就晃進來我們班
我不禁問他們:『你怎麼沒在下面上課?』

他說:『考完月考就沒事。』

說:『他們不像我們啦!考完試還要上課,老師都不管他們的。』

所以我就請在印考卷的時間
幫忙教這些小女生背重點

看他也頗高興
因為有事情可以做
還頗有成就感的樣子

不過考地理的時候
他們情況又更好
能一次解決就解決
這次就一點疏失都沒有
拿了100分
看似很得意洋洋
我也很替他高興

在第一次也拿了9開頭的分數

則第一次考了8字頭的情況下,又堅持了重考的決心。

(雖然她第二次又粗心沒拿到滿分,所以還是沒有到90分)

其實在這我一直沒提到另一個男生
他今天一早進教室就說他沒心情考試
叫我不要發考卷給他
因為下午要出庭
不過,依我的個性我還是將考卷放在他桌上
(老實說,我也不太想為難他,也以為他不會考了。)

但第一節課複習的時候
我還是有感覺到他隱隱約約的有在聽一些
雖然他不是裡面考最好的
但他還是肯聽講
我看到他肯下筆寫考卷
又一陣感動
(好像自己太容易感動了

第二節課他考不及格
我要求他再重考一次

他一直跟我說:『到時我在獄中寫考卷就好了。』

(雖然當時不太瞭解他說在獄中是什麼意思
但就配合他的話一搭一唱)

我說:『能現在就做好的事,何必拖到獄中。
最好你到獄中會寫啦!誰教你?』

他就擺出一副:我不想聽、我現在很煩、不要理我的神情

我不死心的拿出考卷,不管他有沒有聽進去
還是正對著他
一題一題的慢慢講解

你們知道嗎?
最後他真的在背了
我可以感覺到他用心在背
雖然考得分數不算高
但這一刻的感動
我想真的很難用文字去說明

****下課後****

我詢問導師
的狀況
才知道事態有點嚴重
原來他很有可能今天下午出庭後就要坐牢了
所以他心情一直很煩
沒心情理會月考

(一想起來我剛剛還真是為難他了
此時才真正瞭解他口中說:要到獄中寫考卷是怎麼一回事。)

在這我還是想為他禱告

願主保祐

不要讓這孩子去坐牢
若是真要坐牢
那麼不要關太久
讓他懂得反省和改錯

他還這麼年輕
他也很善良
(雖然我不知道他犯了什麼罪,要到坐牢,
我想有些事就不要過問太多)

但真心的希望
下禮拜上課還能見到他

********

今天的月考
很謝謝你們這些寶貝學生
無意間的舉動讓我覺得很窩心

就算你們想自我放棄
我也會不準你們這樣做的
誰叫我是打不死的蟑螂
就是要煩死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