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4.8

第二堂課

照慣例一樣先暖身
今天是由助教上課
也邀請北部某劇團的老師

今天又教了一個認識彼此的新遊戲
有點像紅綠燈
只不過是把紅綠燈的叫法
變成了人名
個人覺得還滿好玩的
自己太童心未泯了

這位老師
我覺得他本身有點喜感
不過他是特地從北部開車下來教的
僅只教這一堂呢!

一開始就算是非語言的溝通
藉由非語言的聲音和肢體的表達
來看彼此的溝通能力為何
所以這裡是兩個人分成一組

一開始我看其他兩組都聊得很開心
自己跟同伴傻眼在那裡
老師在旁邊看又覺得很尷尬

最後我跟對方還是一股腦的試看看
但可惜的是
我們這組很少用到聲音的溝通
大多數為比手畫腳的方式

最後老師要我們每一組
來講講剛剛聊的東西

意外的是
老師對我們這組的評價最好
說我們聊的最深入

我可是有乖乖的承認說:我們大多是以比手畫腳的方式溝通
老師:一開始能做到這樣就很棒了!

真是讓我跟同伴好開心
這樣可以說以黑馬的姿態讓大家傻眼嗎?
包括我們自己都沒想到
因為我一直覺得別組比我們表現的好

不過一開始有這老師的鼓勵
就讓我跟同伴多少添加些信心

*****

話說有位同學晚進來了
已經要進行到第二階段
老師在考慮要把她安插在哪一組?
結果老師看了我們就說:你們這組太強了,不用他加入了。
聽到他這樣說
真是讓我感到好氣又好笑

後來將他安插到另外一組
結果連那位學生也開玩笑的對我們說:
其實我們也不差,我們會努力贏過你們的。
沒想到才上第二堂課
就開始有開玩笑的較勁滋味

接下來更有趣
是要我們自己去設定人、事、地
然後開始表演
一方是用某語言
一方則是用正常的語言

老師先問問各組的人、事、地的設定
結果老師似乎對我們
能在這麼短暫的時間
想到這樣的點子
又感到十分滿意

然後老師會在旁邊觀看
沒想到我跟我同伴演的
又把老師和助教逗得很開心

但其實我跟同伴
覺得我們一開始設定有點難
實在不太好演
自己都覺得演得很彆扭
真的太久沒演戲
老師盯著看又覺得超不自在的
應該說自己還沒真正的放開

可能是一開始的表現還算不錯
所以老師後來
很注意我們這一組的表現
厲害的是他連我們剛剛的台詞都還可以再run一遍

說我們真厲害
這樣還可以演得煞有其事
但我自己怎麼都不覺得
在潛意識裡總覺得自己的表現不算好

第二次
老師要我們重新設定人、事、物
然後一組一組上台演
這夠刺激了吧!

這次老師不要我們先講出我們的設定為何
要我們演完後
由同學來猜...
(不過老師有偷偷聽我們的設定,
竟然還給我們這組建議)

沒想到
我們這組是被老師點到第一組表演
他好像玩什麼國王之類的點數遊戲
哪知道就剛好點到我們
真是完全措手不及
只好硬著頭皮上台演

真的太久沒演了
雖然有High到
但發現自己竟然又犯了一些舞台劇不該犯的錯
果真太久沒演
都會忘掉
幸好老師事後有一一點出
自己就謹記在心

老師也點出每一組的缺點
讓大家都能記住

老實說
從這堂課就可以看出大家的表演底子
真是我的媽呀!

我發現大家果真都是深藏不露
每個人都好厲害
果然沒有三兩三
不會來上這表演訓練課

像我看到一位高中弟弟的表演
我真的是看到笑到不行
演得太讚了!!!!

我真的覺得他會是明日之星
face也不錯
又有年輕的本錢

而像一開始遲到的女學生
她則是肢體表演
就讚到不行
怪不得敢那樣自誇

每個人的表演專長都不一樣
但我看得好過癮唷
感覺大家有在拼的感覺
真的很有趣

最後老師則是隨意挑選音樂
要我們一個一個去說出感覺
很訝異的是
老師對我第一次的答案
又讚嘆一次
讓我有點受寵若驚

結果讓他很期待我每次的答案
壓力是有點給它大
他好像很希望我的答案
一次比一次特別
不過..後來我就無力了

*******

其實整堂課下來
收穫真的不少
這位老師真的很會教
觀察也很敏銳
給的建議也非常的中肯
說的評語也是一針見血

老實說
這堂課真的是讚到一個不行

還有....
我也從這堂課找到一點信心
能讓這樣厲害的老師
對我的創意和表演誇讚
心裡真的有說不出的開心
尤其我又很久沒碰表演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長得比較高大
佔的面積廣
感覺上課
老師大部份都是直視我的眼睛講課
也算是被重視的感覺
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