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4.27

想起上禮拜上課
在早餐店巧遇學生
學生很好奇的問我
我平常早餐到底吃了什麼?

結果他們一聽完
就說:
老師怪不得妳身材會這樣
都吃高熱量的

咳。咳。
現在的小鬼是怎樣
竟然比我還重視熱量這東西

這樣也算是件好事啦!
不過老實說
他們真的比我
還關心我的身材

結果今天儒看了我一眼
又很語重心長的問我一句:
老師,你生過小孩嗎?

頓時
我的眼睛都快凸出來了

我說:你看我的樣子,像嗎?

他又冒了一句:那妳怎麼會有小腹

我心中的OS:真是的..雖然我是大腹....

我很正經的說:女生有小腹是正常的,到時你就會懂了。

厚~
真的是一整個尷尬
這群小鬼
真是會敗給他們

他們最近愛問我年齡的次數
也是愈來愈頻繁
我都會這樣回答
我是永遠的20歲

********

這禮拜上的是歷史
已經講到第二次世界大戰了
說到軸心國和同盟國
等等

我就開始畫地圖
讓他們能左右腦並用
我不相信只背著課本的文字
能真正去知道自己背著是什麼東西
德國、義大利這些國家
就像是沒有意義的國名一樣
也不知道真正的位置在哪

很欣慰的是
儒幾乎能把歐洲幾個國家的位置都答對
真的很不容易

會那樣說不是沒原因
記得國中高中
老師教歷史第一或第二世界大戰
並不會畫個地圖
對我而言
這些國名就沒有什麼特別的意思

但畫個地圖
來邊解釋
這門歷史課
就可以上的活潑許多

可以瞭解到為什麼戰術要這樣打
為什麼哪些國家會結盟
哪些國家又會被侵略

若是只單單背課本上的國名和戰術等等的
真的是貧乏至極
這樣也可以幫他們順便複習地理
因為我發覺有幾位學生
真的有健忘症
第一次月考考過的東西
現在已經忘了

真的很替他們擔心
尤其是國三的學生
現在也都硬性規定他們要寫作業
每個禮拜就檢查一次

泓和勳
雖然口頭都會碎碎唸
但最後都有寫

知道他們七月要畢業典禮
沒意外的話
到時我應該會特別從台北南下參加!

畢業後
他們不再有教會這個避風港
他們的人生就得由自己掌握
也不會再有這麼多人
會每天這麼的耳提面命和關心他們


現在擔心這些也沒用
畢竟人生這一遭
得由他們自己走過

我那天也跟儒提議說:
有沒有想過回去學校?

他猶豫了一下:
他還在考慮

我:
如果可以的話
那就回學校吧!

雖然這裡像避風港
但我仍希望他們若是有機會
能再回到一般的國中生活

我希望這裡是他們的跳板
是一時的棲身之地
但不是永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