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7.9

一直很想嘗試老師教的料理
算是心血來潮吧
不過昨天和今天
我都去超市和傳統市場採購
才"幾乎"買齊我要的食材
為什麼說幾乎
因為明太子沒買到
超市和市場都沒賣
這種食材
可能要到特別的專門店買吧

還買了一堆調味料
因為家中平常用的調味料
並不多
真是累壞我了
雖然超市離家裡並不算遠
但提著兩個重袋在烈日下
多走一步都覺得累
覺得自己愈來愈像家庭主婦了

今天作了兩道涼拌
一道是涼拌粉肝
作法和食材
我就直接複製前一篇文章的囉

*******
涼拌粉肝
食材
:豬肝、辣油、蔥花、胡椒鹽、香油、辣椒、細砂糖、小蘇打粉、米酒、薑絲、蒜末
先將豬肝片、小蘇打粉和米酒混合
用手抓約三分鐘
再用大水滾燙30秒-1分鐘
(視豬肝切的厚度
煮熟就可撈起來)

其他則依個人喜好
將材料混和
好吃的涼拌粉肝就出爐了
不過個人覺得重口味的人
可以再加些紅辣椒等等的
味道會重些

*******


自己作完
覺得味道不是很重
口感還不錯
老爸很很捧場
吃了一口接一口
直呼好吃
真是讓我這個作女兒的
愈來愈有信心
哈哈

不過切完豬肝片
覺得自己好像殺人魔
兩隻手都是血淋淋的
有點觸目驚心
哈哈

想要讓豬肝更粉嫩的話
聽老師的說法
外面賣的
好像都是泡一兩個小時吧
就豬肝、小蘇打粉、米酒醃泡
大家可以試看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