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3.12

江太壽司是在逛到某網友的食記中,完全被生魚片和握壽司的照片給迷倒。而且價錢是走平易近人的路線,更讓我打定主意,有機會一定要好好試試。

趁著今晚拔智齒前,我打算先犒賞自己中午吃頓美食,免得接下來幾天都不太能吃東西。


一進店內,發現幾乎全滿,裡面的服務人員熱絡的把我帶到吧台前面坐,幫我擺好了餐具,也端了一杯熱茶給我。

看了一下菜單,發現沒看到生魚片蓋飯,老闆娘就說妳要吃散壽司是在後面,翻過來才發現有生魚片蓋飯。當然二話不說,我就點了一份生魚片蓋飯和一個茶碗蒸。

話說前陣子,Una為了尋找好吃的生魚片蓋飯,已經試了台北幾間餐廳,但沒有一次是讓我真正滿意的。

這次點了生魚片蓋飯,其實又興奮又緊張,很怕又吃到不好吃的生魚片蓋飯。

畢竟網友們推薦的是他們家的握壽司,而不是生魚片蓋飯。但我是這樣認為,既然握壽司能做得好吃的話,那麼生魚片蓋飯應該也不會差到哪裡去。


綜合生魚片蓋飯170

我的綜合生魚片蓋飯終於端上來啦!其實嚴格來說應該叫綜合生魚片散壽司,但台灣人都稱蓋飯。先說看到新鮮的食材,再加上整份生魚片蓋飯的擺設,光是視覺享受就不禁令人食指大動。

我小心翼翼的先試看看,這生魚片散壽司是不是我夢想中的醋飯,吃了一口。

真的是耶!再多吃幾口,真的是真的是醋飯耶!我邊吃邊興奮的快叫出來了。話說Una對吃生魚片蓋飯,除了生魚片的新鮮度外,最重視就是飯是否煮的好吃,這可是攸關一份生魚片蓋飯好吃與否的關鍵因素耶!

他們家的飯粒,Una真的不誇讚一下,除了是Una愛的醋飯外。他們家的米粒煮得非常好吃,無論飯的黏度和濕度都恰到好處,更不可能吃到硬的飯粒。

我將鮭魚緩緩送入口中,發現意外的甜嫩好吃。對,我是用『甜嫩』這詞,鮭魚食材相當新鮮。

其他的鮪魚等其他海鮮食材也都新鮮美味。

不過,我得提一下。這個生魚片蓋飯有個讓Una很訝異的點,那就是在醋飯上面撒上魚鬆。這可是我第一次吃到這種生魚片蓋飯,一開始看到覺得有點奇怪,怎麼會在蓋飯撒上魚鬆。

而且我還懷疑他把蔭瓜也擺上去,因為旁邊撒有一小塊黑色的食材。結果一吃才知道是醃漬過的香菇,發現竟也意外的好吃爽口,配上醋飯和生魚片,可以說是恰到好處。

暫且讓我將這個生魚片蓋飯歸類成一點點的日式創意式料理吧!

這份生魚片蓋飯,還有附一碗味噌湯。以170在台北東區的價位,真的可以說是好吃又平價的不像話。

至於味噌湯普普,比不上漁潼小舖的。


茶碗蒸30元,雖然表平光滑,但是口感沒有好吃到令人驚豔。

不過來這裡用餐,本來就是為了吃好吃的生魚片蓋飯,並不是味噌湯和茶碗蒸。

下次我想和朋友試看看他們家的握壽司和生魚片,聽說酪梨壽司是招牌。

想在台北吃平價美食的朋友,可以試看看,聽說也可以給師傅預算,他能幫你們量身訂作餐點。

BTW雖然我在吧台用餐,但還是不知道哪一位是傳說中的游師傅。

延伸閱讀

[台北好好味] 漁僮小舖(永春店)。生魚丼飯
[台北好好味] 茶丼趣。什錦刺身丼
[台北好好味]  舞舞舞(忠孝店)有醋飯的生魚丼

餐廳名稱:江太壽司
地址:台北市延吉街131巷11號
電話:(02)2721-4796
營業時間:11:30-14:00
                    17:30-20:40
價位範圍:100元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