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odypump_web  

(照片來自Les官網)

今天來介紹一下Una有上過的課程"BODY PUMP",又稱為槓鈴有氧,有"世界最快的塑身運動"美稱。

話說當初Una的健身房業務,幫Una規劃和推薦可以去上的課程。這門課Body Pump就是他的強烈推薦之一。

其實要上Body Pump這門課之前Una真的很掙扎,還記得多年前在Una的前一間健身房,就看過很多人上這門課。當時Una的想法是:「上這門課的這些人都瘋了,我不才要當舉重選手。光是看到那槓鈴,我就累了。」

但是人真的不要太鐵齒,最後Una為了雕塑身材+增進肌肉耐力+加速燃燒脂肪,還是決定來上這門課看看。不過舉個幾kg的槓鈴就可以當舉重選手,只能說當初Una的想法,真的是好傻好天真。 

第一堂課Una完全狀況外,還好當時課堂上好多熱心的同學,幫Una搬器材、拿槓鈴、橋位子,還告訴Una該注意甚麼。讓Una馬上對這門課有了好感,當下只覺得器材好像很多,但殊不知艱難的還在後面等著。 

這不得不說了,Una的手臂雖粗,但只有贅肉,沒有肌肉,標準的重看不重用。當初就是拿最輕的1kg,胸推就已經快要不舉,手臂一整個痠痛不已。當時班上一堆比Una瘦的女生,槓鈴都舉了10kg有,還面色不改,超強。因為這堂課鍛鍊到Una過去沒怎麼在使用的肌耐力,整堂課Una真的可以說是咬牙撐過去。但Una對自己說,撐過三堂課吧!

記得上完這堂課,Una隔天痠痛不已,全身像是被輾過一樣。建議這堂課最好還是先在外面上過課,才在家自己練習。因為姿勢調整、施力點、手握姿等都需要老師指導,不然很容易造成運動傷害。

Una休息了一個月又開始做Body Pump,不過也才增加到2kg,慢慢加強自己的肌耐力。後來做Body Pump的感覺愈來愈好,因為全身的肌肉都有鍛鍊到,從胸、手臂、屁股、大腿和核心,肌耐力也慢慢提升。而且舉槓鈴還可以增強骨骼密度,老了就不容易有骨骼疏鬆。

body-pump-in-big-group  

有上健身房的朋友可以上這堂課看看,隔天會痠痛是正常的。如果你像Una一樣不常鍛鍊,甚至痠痛好幾天都是有可能的。Una發現台灣不少女生也開始注重上槓鈴有氧來雕塑身材,Una的Body Pump同學,過半數都是女生呢!感覺大家現在追求的不只是瘦,還要瘦得好看,Una目前也在努力邁進美好的身材中。 

 

以下是轉貼自lesmills官網對Body Pump的介紹

bodypump-class-f  

(照片來自Les官網)

BODYPUMP™槓鈴有氧課程是最初的LES MILLS™槓鈴課程,能快速地雕塑與訓練全身力量!

完美的體形並非天生,完美的線條是透過有效的BODYPUMP™課程訓練產生:THE REP EFFECT™課程是一個突破性的肌阻力訓練。 著重在肌力負重低,重複性高的訓練,您將消耗掉大量脂肪和熱量,增強肌力,迅速產生緊緻肌肉的線條。

BODYPUMP™是世界上最快速塑身方式之一,透過蹲舉、推舉、提舉與彎舉等動作,訓練全身主要肌肉群。

BODYPUMP™的最新舞蹈編排和高踞銷量榜首的音樂每三個月更新一次。

世界各地有幾百萬人參加BODYPUMP™課程的鍛鍊!

詳情請再看Lesmills官網

 

喜歡這篇文章的朋友請用力的給它點讚或推薦

你的支持會是Una寫作分享的最大動力歡迎加入

公主背包客粉絲團 各國旅遊、美食、英文教學、血拼等

 

澳洲人妻粉絲團 異國婚姻、澳洲生活大小事

 

 

 

 

 

 

 

arrow
arrow

    happ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