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幾位朋友
已經知道我最近去劇團參加表演訓練的課程

一直以來
我對舞台劇就頗有興趣的
正確來說應該是大學時期
曾去台北藝術大學參加朋友的畢業展
那次深深的被舞台劇的魅力給震撼住

舞台劇的演員們
可以跟觀眾如此的親近
演員的演技是否夠吸引人
其實很殘酷
也很刺激
而台下觀眾的反應
就是最好的証明

舞台劇
不像電影
也不像連續劇
可以用分鏡效果
再加個動畫特效
還可以NG個上百次

舞台劇像是人生的縮影
沒有NG
不能重來
就這樣一直演下去

而舞台上的動作要大
台下的觀眾才能看得清楚
不像電影和連續劇
還可以來個特寫鏡頭

這是我特別愛舞台劇的原因
我也深深的佩服著那些演員

*************

或許你會說
愛舞台劇跟想學表演是兩碼事
所以...
我再來說說為什麼想學表演的原因

大學的時候
我參加服務性社團
寒假的時候帶過救國團的活動

我們這些所謂小朋友眼中的大哥哥、大姐姐們
要自己去規劃幾個單元
我曾創作過小小的宣導話劇
(真的是很小)
算是我人生的第一次創作

那時靈感可以說是互相激盪
我對於想台詞、想劇情
都覺得很有趣
我想大學的社團生活
是我大學中最充實的一部份

有趣的是
我這個小小導演還很龜
有時要社團的這些同學和學弟妹
要用我想要的方式演出
(只不過是個小短劇,我竟然也能龜到不行

自己當然也有演出一小段
我記得有次剛演完
有個小女生特地跑過來跟我說:『老師,妳演得真好。』
(真是人小鬼大的傢伙,他們才國小耶!)

當然有一場晚會
我們也有表演小話劇
看到小朋友在台下笑得開始
我們台上也跟著開心

不過當劇情明明很好笑
自己還要憋著不能笑
真是痛苦

----------

再來就是社慶的時候
我們有演個比較長時間的話劇
應該說陰錯陽差的我拿到一個角色
是位老婆婆的角色

其實老婆婆劇本中的台詞很少
我覺得沒有什麼可以發揮的空間
我就邊演的時候
跟社長們討論
最後我又自創幾句台詞
讓劇情有所轉折
果然也有變成那場話劇的笑點所在

而且我覺得我們社團
個個都是臥虎藏龍
每個人的演技都好到不得了
(以沒有學過表演訓練來說,真的是了不得)
大概都是愛演的一群吧
感覺大家都是在飆演技的

話說那場話劇
我人還未踏出舞台
只有我用那老婆婆的聲音出來
台下的觀眾就已經有人笑了
(這也是表演後,台下的同學告訴我的)
自己還亂有成就感的

所以呀
我的表演慾可以說是在社團培養起的
我想我們社團的每個人都有一定的表演慾
畢竟在小朋友面前總是要能放得開
才能帶得動他們

大學後
我還是一直很懷念當初一起排戲的感覺
感覺很有趣

********

上研究所後
有天偶爾逛學校BBS的某個版
發現【大開劇團】在廣告他們新的舞台劇叫﹝母親的嫁衣﹞
我感興趣的點閱這個劇團的網址
赫然發現原來他們有表演課程
自己開心到不行
這也是我開始注意到這劇團的原因

我是那種一旦打算要做某件事
就會一頭熱的人
因此,我開始尋找彰化市是否也有劇團
看他們是否有類似的課程?
後來發現.....沒有....

台中的劇團我也找過了
發現果然只有大開劇團是中部算比較有規模的劇團
有表演訓練課程
而且感覺很用心

很巧的是...
大開劇團的取名
”大開”二字是取自聖經中只要大大的開口,就大大的充滿”
盼大開是一個以恩典待人,被恩典充滿的劇團

對於是基督徒的我
更是倍感親切
以這麼棒的思源
來當做團名
我想...或許這也是另外一種機緣吧

不然我也不知道原來台中
也有如此用心的劇團
還有開表演訓練課程
就沒機會參加和碰到表演了

不過...很不巧的是
他們開課的時間往往很久才開一次
而課程安排的時間
剛好我的時間又有所衝突
心裡一直覺得很遺憾

好不容易....
這次他們的開課時間
終於我可以參加了
真是讓我一整個開心
所以這個課程我可是期待很久
(我本來覺得我應該算是他們很忠誠的課程學員吧!雖然之前沒一次參加成功的,但都有注意開課消息。)

畢竟我還是很想去學學
正統的舞台劇表演訓練
還有
我想體驗舞台劇演員受過的基本訓練為何?
當然還有我很懷念以前演戲的快感

我想學過這些東西後
再看舞台劇的心情
或許能看到比別人更不一樣的東西

還有也可以跟劇團的團員們
學到很多東西
聽到一些我不曾碰過的東西
這些也都是我想進入劇團參加表演的主因

我不喜歡讓人生有太多的後悔
當我有機會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時
就不會放過這個機會

不然以後我進公司上班
我知道我大概連睡覺的時間都少得可憐
更別說學什麼課程了

還記得跟我媽咪去看人間條件2的時候
我們得知劇團有開表演課程
我媽咪還問我:要不要去參加?
(果然知女莫若母)
我就跟老媽說:我已經準備要參加台中的劇團了。
(我老媽果然傻眼。哈哈

還有呀!
2006年我寫下了幾項要達成的願望
參加舞台劇團的表演課程就是其中一項
嘻。現在我做到囉!

關於我上第一堂課的內容
和大開劇團的簡介
晚點再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