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3.16

說起Una這次的新加坡行,因事發突然,航班比預計提早兩天。完全來不及作功課,算是最沒有準備的自助旅行。不過我這次旅行的重點,本來就只是以放鬆心情和購物為主。

到新加坡吃美食,當然就一定要試海南雞飯。最快的方法,就是問當地人:『哪一家的海南雞飯最有名?』當地人一聽到我是台灣來的,就說在台灣最流行的,就是文華飯店的海南雞飯。只要講到文華飯店,來新加坡旅行的台灣人,都一定知道。我聽完心想:『我就不知道呀!』不過她們也提到,其實當地人覺得路邊攤的海南雞飯,也不會難吃到哪去。

上網查資料,看到有不少人強力推薦平民級的亮耀雞飯跟天天雞飯。但在時間有限下,選擇只有一個,我最後還是決定在最高級的文華飯店用餐。認識我的朋友就知道,我是很願意把錢花在吃的上面,應該說我幾乎都把錢花在吃的上面吧!怪不得老是瘦不下來,哈哈。

雖然在一堆人喊文華飯店的海南雞飯太貴的情況下,我倒覺得如果能吃到頂級的海南雞飯,這樣的價錢並不算太貴。尤其新加坡的天氣,真的又濕又熱,剛從天氣涼爽的雪黎,再到濕熱的新加坡真的很不習慣,這次只想在五星級飯店,好好享用一頓晚餐。

走進文華飯店的大門,向右後方走,就可以見著CHATTERBOX餐廳。沒想到又看到前面有幾個人在排隊,我還以為又客滿,原來是客人還沒被帶位而已。

說真的,大家都是成雙成群的約來吃,就只有Una這怪咖,一個女生就跑到五星級飯店用餐。好像後面的桌子,到晚餐才剛開始擺設。因為連我的餐桌巾,還是剛鋪上的呢!

菜單非常之簡單,就這麼一面,既簡單又明瞭。

我點了海南雞飯冰淇淋西米露。原本是想點鴛鴦,但沒有當天的豆奶和鴛鴦都已經售光,所以我只好選擇冰淇淋西米露,因為我還滿愛西米露的。


這是一個人的晚餐,服務生很快的將杯水和餐具準備好。


不好意思,這裡送大家一張,Una等餐過程中的自拍。


沒多久海南雞飯套餐就送上來了,一看到整個餐點,我驚呼一聲,比我想像中的好呢!!都還沒吃,光是看整個餐的感覺,就覺得花這筆錢是值得的。這份套餐有湯、白切雞、雞汁飯和三盤醬料,分別是酸辣、豆鼓醬油、薑蔥醬。說起『色』和『香』,可真是俱全了呢!


其實讓我最驚豔的不是雞肉,而是這碗雞飯。粒粒分明的泰國米,傳出淡淡的雞汁味,配上均勻的米黃色,老娘能吃到這碗以雞汁篜煮的米飯,真是感覺自己幸福到不行。


白切雞總共是兩層,已經完全去骨了。上面有蕃茄、紅蘿蔔、蔥來作擺式。底下是生菜絲,和甜甜的醬油。雞是冷盤,不是熱的,老實說,雞的口感倒是沒有我想像中的驚豔,但也稱得上還不錯。

可以依個人口味,沾三種醬料試試。紅醬的辣,口感讓我有點意外,但我還滿愛的。原本以為青醬是九層塔醬,仔細一嘗才知道是薑蔥混合,搭配白切雞還滿好吃的。

至於湯,喝起來竟然是甘甜的,還有放生菜絲和油酥?


用餐過後,我的甜點就送上來啦!一看到甜點,我又是驚呼一聲,看起來就很正點嘛!!原來不是只有冰淇淋和西米露這麼簡單而已,有冰淇淋、彩色蚵蚪蟲(新加坡的冰品常見)、山粉圓、水果等,還淋上蜂蜜。不過一開始,我看西米露都結在一起,還想說這樣怎麼好吃?沒想到一攪扮,全部口味加起來,真是說不出的好吃,我超愛這個甜點的啦!!!而且這是我第一次吃蚵蚪蟲,感覺還滿新鮮的。


餐廳裝潢以紅色和黑色為主,簡單又大方。服務生的態度,也是五星級,一看到我水杯只剩一半,補水的速度真不是普通的快。

最後大家應該很關心我到底花了多少銀兩,海南雞飯稅前21.5元、冰淇淋西米露稅前10元,加10%服務費3.15元,再加7% GST 2.45元,總共是吃了37.1元。(約台幣814元)

這價錢還不算太貴,因為昨晚我去克拉碼頭點東西吃,沒想到隨便一吃,就花掉39新幣(約858台幣),讓我一整個傻眼。

說真的,我還真的很不習慣新加坡的消費模式,都是菜單上的價錢再另外加稅,不像台灣和澳洲都已經包括。

不過結論是這個錢,我覺得花得很值得,下次再來新加坡,我就會去試天天和亮耀雞飯!

下次來新加坡的朋友,若是預算足夠,可以試試所謂五星級的海南雞飯。

其他我的文華海南雞飯亂拍照,都在下面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happyuna&book=164

餐廳名稱:文華飯店的CHATTERBOX

地址:333 Orchard Road

電話:6737-4411

營業時間:24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