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這一週是月考週
他們的進度就跟一般國中一樣
早上打了兩份考卷
一份是歷史
一份是地理

下午上課時
發現教室的門竟然沒開
然後到二樓
才發現他們還在樓下鬼混
突然就火起來了

叫他們把課本和筆都帶去樓上
還叫弘快點把樓上的教室門打開
他們好像都被我的口氣嚇到的
我很久沒對他們這樣兇了
結果一些人的問話
真的是讓我感到百般無奈
感覺是關心和好奇的成份
大於被罵的成份還多

冠說:老師妳今天怎麼這麼兇?是失戀唷?

靜說:老師妳怎麼了?還好吧?

斌說:老師妳今天心情不好唷,那星期四上我們的課,心情會變好吧?

有些人則是不太敢講話
就一直看著我
只有這個弘還敢嘻皮笑臉的跟我問話
不過這樣也好啦
有和緩氣氛

重點是....
後來我才發現另外一個老師原來有在班上
但她也不發一言
好像也是被我嚇到的
第一次看到我這麼兇

其實我心中是有點給它小小的不爽
想說都已經上課了
她怎麼沒有把其他學生叫上去
感覺整間教室像是沒人管的一樣
我看看學生的桌上也沒擺課本
進去的時候她也沒在講課
怪不得我當時會完全忽略她的存在

我還納悶著
不是月考週嗎?
她到底在幹麻
我問了剛剛待班上的同學:她剛剛有在上課嗎?
他竟然這麼回答我:他也不知道。

我後來想起某位學生曾這樣跟我說過:有拿教師證的比沒拿教師證的還混。
這次我才真正領教到
但是現在想起來
還是有種說不出的火

如果是要這樣混時間拿鐘點
那何必教?
這樣不等於也是變相的幫這些中輟生放棄他們自己
至少能救一個就救一個

*******

今天是一節考歷史、一節考地理

兩個國三的在那裡一直哀哀哀
題目也是看了一眼
就說什麼背不起來
真的超不愛負責任的

反倒是國二的都乖乖的背
什麼難不難
全部都是很爛的藉口

後來我還是很堅持他們一定要努力給我背下來
再給我寫考卷
考不及格就重考
目的就是不要他們猜
至少要他們去記那些背的東西

沒有給他們壓力
哪來的成長
都國三了還這樣
覺得自己都像老太婆一樣
一直在那裡對他們碎碎唸

後來他們終於停止跟我抱怨
看到我的堅持
才知道情勢不對
再怎麼跟我凹也沒有用
就努力的背那些東西
這些死小孩果然是欠逼

後來歷史每個考得成績還可以

第二節考地理

威的死性又來了
還以為作弊我會沒看到
我就站在他後面
讓他嚇得只能在那裡猛罵髒話
不過這樣對我也沒用
沒考好就是沒考好

他第一次考地理就沒考好
我一開始我就放狠話了
如果沒考好那就重考到及格為止
他大概以為我不會來真的

結果全班都考完了
只剩他一個人重考
這次他終於是很認真的寫考卷

考完的分數我再打個九折
『不然對第一次考的同學不公平』我這樣對他說
感覺今天真是給它一個累字

我看
我星期四應該也會裝兇一下
不然他們真的不把月考當一回事

****事後碎碎唸****

其實自己也可以搞得很輕鬆
出完這兩份考卷
直接發下去給他們考
分數考多爛也沒關係
反正月考的分數有了...

但這樣的考試有意義嗎?
如果這樣發下去
用膝蓋想也知道
他們會連題目看都不看
選擇題都用猜的
然後問答和填充就直接放棄
最後不到五分鐘就交卷了

那我幹麻還那麼辛苦出考卷?
考試又不是為了考倒他們
是讓他們至少去背一些考試的重點
要他們一題一題去看題目
去思考

而且學測也快到了
真的是『皇上不急,急死太監』
(唉~真不想把自己比喻成太監)

雖然大部份的都打算考商職
打算放棄學測
而他們考商職的理由
也不是有遠大的抱負
他們自己也搞不清對什麼科系有興趣?

如果是真的對某一科系有興趣
我是會好好鼓勵他們的
畢竟唸高中又不是惟一的路
但我覺得可以讓自己未來的機會多一條路
那何樂而不為呢?
而不是擺明就放棄學測的考試

我三不五十的會鼓吹他們
如果唸高中
再唸大學有多美好又多美好
雖然這個願景有點遠
但希望多少有刺激到一些學生
我想國二和國一的
有些都有聽進去一點點
(可能也是比較好騙的關係,國三都老油條了。
其實也有可能國一和國二也沒聽進去,只是讓我以為聽進去)

晚上九點多...我又加了事後碎碎唸
這代表什麼?
代表我愈來愈像老太婆了
嘮叨個不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